头像是《全知读者》的🤯
全读视脑瘫患者
是一个平凡且傻的普通人
如果能给你带来一些快乐
就好啦✍

【绿蓝】河神与猫抱枕

#大概是段子式


#突然想到的脑洞来补补这几天的霉运


#人类绿×河神蓝(死对头)




那么就开始——









正文:









“这个死混蛋鱼——!!!”


一声愤怒的长啸从村庄的某处传来。接着是门被用力关上的声音,让周围的鸟儿们都扑灵扑灵地从树上飞起。


一个绿发的青年快速地从村口走出,眼中燃烧的星火让村民们议论纷纷。


“小绿又和河神大人杠上了?”


“好像是……话说他们天天互怼怎么还没在一起啊……”


“谁知道呢?”




“你个混蛋——!!”


在一片湛蓝的天空下,绿发青年一眼就看见了在河边玩得不亦乐乎的蓝色河神,他正一脸开心的样子抱着他的猫抱枕。这让绿色的人非常不爽,想着他上前猛地拽起蓝色河神的后衣领。


“你干什么啊!大清早的脑子被门夹了吗!”蓝发的河神满脸充满了厌恶,刚才还弯着的眉眼现在瞬间都要耷拉到地上去了。


“还不是因为你!你拿我的猫抱枕干什么!脑子被螃蟹夹了吗!”小绿也不堪示弱,反而更加愤怒地拽着他向自己这边拉去,两人几乎鼻尖都碰在了一起。


小蓝眼瞳微缩,手上使力推开了小绿。脸上带着不知从何而起的微红,他抱着猫抱枕跳进河里。


“我可是河神!想要猫抱枕?来河里抓我呀!”


留下河神开心的声音在寂静的山林中回荡。


小绿开始烦躁起来,他坐下来躺在桥上平静心情想夺回猫抱枕的办法。


想着想着,在一片祥和的蓝天下,他睡着了——




小绿和小蓝在童年时期就确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侍奉神明的人类与被侍奉的神明。但是——他们却是死对头。


在什么时候莫名的确定的呢?


可能是第一次相逢时河神就摇晃着鱼尾打在他脸上的时候。


可能是河神一边大口吃着他做的饭一边用嫌弃的眼神盯着他大声叫出的一声“你个傻子绿毛龟——我讨厌吃海带——”


也可能是他去找他时河神在河边愉快地摆弄着鱼尾的时候。


笨蛋,是谁对我说的鱼尾不能随便给不亲密

的人看的?


你这不就……让我心里充满了对你的厌恶(爱慕)了吗……




小绿从桥上一股子坐起来。


他突然对自己的梦充满了厌恶。


怎么梦里也要梦见那条死鱼!


小绿站起来脱下鞋子,脸上露出势在必得的微笑。


“敢拿我的猫抱枕,你死定了臭鱼。”


说着,小绿就跳进了河。河里清澈的流水在他的耳边回转,几条青鲤在前方游动对他似是恐惧又似是欢迎。


因为是河神的侍奉者,所以小绿也能像鱼一样在水中呼吸,也能听懂鱼儿们的对话。就像现在这样。


“那就是和咱们河神大人处不好的人类?他怎么好意思到咱们水里来!”


“说什么呢,人家一定是来哄殿下的!毕竟他们可是订过婚约的!”


什么东西……


小绿听着心中发现不对,悄悄停下来躲在一块岩石边听着他们的对话。


“以前河神大人不是去了一趟陆地吗?他超级开心呢!说在陆地上见到了一个长得超级好看的绿发小孩,还和他约定了让那小孩做他的侍奉者呢!”


“哇!侍奉者?那不就是结婚了嘛!那这几年大人还闷闷不乐的……”


“哎呀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订立婚约有定亲的信物吗!那个人类一直都没有拿定亲的信物来呀,所以殿下这几年都不想跟他说话呢,真是讨厌死这人类了,简直渣男啊。”


“定亲的信物是什么?”


“就那个猫抱枕啊。”


“谢谢了。”


鱼儿们还在叽哩哇啦地讨论着他们家河神大人的烦心事,过了一会儿才猛然发现不对。


“刚刚那个声音……是那个人类的?”


“好像是诶……”




小绿怀着欣喜向前方游去,内心传来的情意一阵一阵地波乱他的河水。他想看见他的死对头,现在、立刻、马上。


游到河流的上端,他看见了正缩在水草中央的河神,紧紧抱着他的猫抱枕睡得正熟。紧闭的眼,轻颤的睫毛,轻抿的嘴唇。原来这个人的一切都让他如此心动。


“笨蛋小绿……我讨厌你……讨厌你……我好喜欢你……”


河神微笑着喃喃道,梦里似乎有他。


“傻瓜。”


小绿轻轻地躺在他身边,用手将他的河神和猫抱枕都抱在怀里。


“我爱你。”





“你……你你你……你个混蛋绿毛龟!你是不是趁我睡着对我做了什么!!”刚睡醒的小蓝——河神大人一条鱼尾甩过来打在小绿的脸上,硬生生地将对方的手拍下他的腰间。


“谁稀罕对你这条臭鱼做什么!我只是来拿我的猫抱枕而已!”


小绿摸着自己的脸生气地吼道,“打坏了我的脸你打算怎么赔啊?!”


“谁……谁管你!不就一个猫抱枕吗!!”小蓝也气得吼回去,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他就是气不过小绿的话,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你拿回去吧!滚出我的视野里!最好再也别来这条河!!”


“好啊,”小绿逼近小蓝,眼里的流光溢彩,墨绿色的温柔包裹住河神,这让河神大人有些不知所措。


“我还有一件东西也得带回家,这样我就再也不来这条河了。”


“……”小蓝心底的失落更加满溢,他垂下眉眼。


原来他早就把我和他的婚约忘记了。


“你拿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死绿毛龟!!!”


“那可真得说抱歉了臭鱼。”小绿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一把抱起了小蓝,猫抱枕随着水流漂浮起来,“我得把我的婚约对象带回家。”


“!”河神脸色爆红,一边推攘着小绿的怀抱一边要去抓那只猫抱枕。


“谁要和你结婚!快放开我你个混蛋!!”


小绿轻松地捞过抱枕,将小蓝放倒在水草上,莹绿色的流光与水蓝色的瞳孔交相辉映,他顺着冰蓝的鱼尾轻盈地吻上他朝思暮想的唇。


“永远都不放。”


“我的死对头,我的河神,我的猫抱枕,只能由我来与你共度一生。”






FIN.


评论(7)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